網站導覽  | English  | 富樂夢集團  | 最新消息 登入
略過巡覽連結
新聞報導
【中華日報】富樂夢愛地球 環保好擦大方送
長期關注環保問題的富樂夢文教基金會昨日起發起「愛地球、環保好擦大方送」免費贈擦活動,基金會每年提供一千萬塊環保無毒橡皮擦活動,為期三年,贈送擴及社會各層面,包括學校、機關、社團,預計捐出總金額高達三億六千萬元。

 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是中西區人,事業有成,心思回饋社會,製作文具出身的他寧願提高成本,也不希望製作會危及下一代的產品,因此多年前工廠所製作的橡皮擦,絕不使用有「環保賀爾蒙」的PVC。
 
    六年前,推出「拒絕PVC侵入校園、全國百萬贈擦」活動,當時免費贈送一百萬個環保無毒橡皮擦,接著又推出「換換擦救地球、全國校園巡迴行動車」至全國各地,讓學童拿自己使用過含PVC橡皮擦換取安全的橡皮擦,總計兌換兩噸重的橡皮擦。
 
    經過民間單位努力,政府也訂出限制橡皮擦PVC含量的規範,卻總有黑心廠商昧著良心製造未通過標準橡皮擦,因此基金會今年再度推出愛地球活動,每年提供一千萬塊環保無毒橡皮擦供學校、機關、社團等索取,由基金會審核,為期三年,總計捐出金額高達三億六千萬元。
 
    今年的環保橡皮擦外表有可愛的卡通圖案,更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。除免費贈送,基金會也將和台南社區大學合作,結合看守台灣協會,編寫兒童版的反PVC教材,並設計移動教室,推出展覽和體驗活動。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,透過活動全面檢視包括塑膠杯盤、吸管等塑膠用品,讓生活能更安心。


2014/08/06 14:17發表 (閱讀數1696)


地址【富樂夢學園教室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
電話: (06)228-9772 / 0973-880-003 (服務時間:13:30-21:30)

地址【富樂夢教育基金會-照亮夢想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、373號
電話: (06)221-6782(服務時間:8:30-17:30)
服務信箱:foundation@flomo.org.tw
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© All Rights Reserved
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、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