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  | English  | 富樂夢集團  | 最新消息 登入
略過巡覽連結
新聞報導
【自由時報】課輔添自信 弱勢生敢上台
 

〔記者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迎接新年,為弱勢學童開辦免費課輔的富樂夢學園,舉辦年度結業晚會,學員們透過歌唱、朗誦以及騎馬舞等各式活動,展現學習成果;看到孩子們從畏縮、內向到勇敢展現自我,工作人員們都感到相當有成就感。

由富樂夢教育基金會獨資籌設的富樂夢學園,去年八月開幕,招收國小三年級到五年級弱勢家庭學童,聘請教師、自編教材,提供英語強化教育,目前已有超過三十所學校、兩百五十名國小學童接受免費輔導。

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表示,弱勢學童受限於家庭環境,無法接受課業輔導,因而降低競爭力,但這些學童中,其實有不少人只要提供適當輔導,就有機會透過教育達到脫貧目標;基金會十餘年來透過發放助學金協助弱勢孩子,現在更進一步,以更直接的方式給予孩子們協助。

經過一年輔導,基金會為這些難得有機會過節的孩子們舉辦同樂晚會,除了贈送禮物外,還分組舉辦英文才藝表演,歡樂之餘也驗收學習成果,寓教於樂。

參加演出的學員們,平常在校也少有上台表演機會,透過活動,卻展現出充滿自信的台風,台上台下融合成一片。

 

全文連結: 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3/new/jan/2/today-south13.htm 



2013/01/02 00:00發表 (閱讀數1666)


地址【富樂夢學園教室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
電話: (06)228-9772 / 0973-880-003 (服務時間:13:30-21:30)

地址【富樂夢教育基金會-照亮夢想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、373號
電話: (06)221-6782(服務時間:8:30-17:30)
服務信箱:foundation@flomo.org.tw
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© All Rights Reserved
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、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