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  | English  | 富樂夢集團  | 最新消息 登入
略過巡覽連結
新聞報導
【經濟日報】富樂夢教育基金會 成立「富樂夢學園」 免費提供弱勢孩童學美語

【台南訊】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規劃「夢想起飛」美語課輔專案,成立『富樂夢學園』,完全免費提供弱勢孩童學美語。期望弱勢家庭學童不要輸在美語學習的起跑線上,16日,在斥資千萬買下的近200坪辦公大樓,舉行開學典禮,正式啟用課輔專用教室。

基金會創辦人沈坤照有感於『教育是脫貧的最佳方式』,認為在全球化競爭時代,英文是重要且必備的溝通工具。他說,「夢想起飛」專案為長期性支助計畫,『富樂夢學園』每年6月進行招生,8月開始上課。符合資格的弱勢家庭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童,由學校向家長推薦,再向基金會報名參加,甄選後入園,每週三次密集輔導,小班制教學,可以接受美語課後輔導至國小畢業。

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表示,沒有足夠經濟資源家庭學童,在美語學習上常處於弱勢,結果不但影響將來中學、大學等升學學習,更嚴重削弱未來職場競爭力。她呼籲社會各界能共同關切經濟弱勢家庭學童美語習資源不足問題,期盼在大家共襄盛舉下,能協助弱勢孩童脫離貧窮。

富樂夢學園主任蔡來春指出,富樂夢學園聘請專業美語師資、精心開發適合兒童學習的美語教材,亦重視入園學童的品格教育、正面思考能力,都融入教學與學習中。她說,希望這善的種子可以一直傳播下去,理念可以推廣開來,也樂見教材發展成果能與各界共同分享,讓弱勢孩童學習資源能不匱乏。(許夷雯)

 

網址連結:http://edn.udn.com/article/view.jsp?aid=423465



2011/08/17 00:00發表 (閱讀數1816)


地址【富樂夢學園教室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
電話: (06)228-9772 / 0973-880-003 (服務時間:13:30-21:30)

地址【富樂夢教育基金會-照亮夢想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、373號
電話: (06)221-6782(服務時間:8:30-17:30)
服務信箱:foundation@flomo.org.tw
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© All Rights Reserved
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、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