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  | English  | 富樂夢集團  | 最新消息 登入
略過巡覽連結
活動報導
富樂夢學園 貧童免費學英語

中國時報 【洪榮志/台南報導】

「教育是脫貧的最好辦法!」八十歲退休文具製造商沈坤照,每年捐數百萬元幫助弱勢孩童,卻因效果不彰改變做法籌資兩億打造「富樂夢學園」,還自編教材免費幫弱勢學童課後輔導美語,一年來不僅學生愈來愈多,首屆學生七日更展現令人驚豔的學習成果。

     台南市安平國小黃品瑄是富樂夢學園的第一批學生,昨天代表學園八十四名在校生,以美語向即將畢業離開學園的九位學長、學姊祝賀時,流利的音調、穩健的台風,贏得在場所有師長熱烈的掌聲。

     黃品瑄說,家裡經濟狀況不好,沒錢讓她補習美語,直到三年級學校才有美語課,但因時數少,學得並不多,直到五年級參加富樂夢的美語班,美語程度才一下子進步許多,她非常感謝富樂夢對她的幫助。

     沈坤照推動成立的富樂夢教育基金會,十年前開始發放低收入戶國中小學生助學金,迄今超過兩千萬元。但因長期發助學金卻發現「貧窮會世襲」,讓他覺得只捐錢的效果並不好,決定開辦學園,希望幫助弱勢孩童藉由學習美語,培養未來逐夢脫貧的能力。

     為開辦富樂夢學園,沈坤照不僅斥資千萬元買下台南市中心兩百坪的辦公大樓,還聘請一批出身教育體系、有理想的年輕人出任幹部,開發適合童孩學習的英語教材,免費提供弱勢學童使用,希望學園至少能夠撐二十年以上。

     去年八月富樂夢學園開課後,第一年有九十三名全市各國小推薦的三至六年級學生,全都來自中低收入戶或經濟弱勢單親家庭。在每周三次領有英語教師證書的老師密集指導下,利用學園自編的精美英語教材學習,每個人的美語能力都進步神速。

     因應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,各種競賽成績都是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重要依據,但弱勢學童缺乏資源,比較沒有機會參賽,即使參加也常因經驗不足無法取得好成績,學園為此還特別設計各類競賽活動,培養孩子的競爭力。

     由於反應熱烈,今年學園往下紮根招收國小二年級學生,導致學生數暴增到二百五十人,明年預估即可達到三百六十人的上限。

     對此,沈坤照表示,雖然學園空間有限,無法毫無限制招收學生,但學園幹部今年將致力開發線上美語教學系統,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小朋友,在家也能靠自修提升美語能力。



2012/07/08 00:00發表 (閱讀數2110)


地址【富樂夢學園教室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
電話: (06)228-9772 / 0973-880-003 (服務時間:13:30-21:30)

地址【富樂夢教育基金會-照亮夢想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、373號
電話: (06)221-6782(服務時間:8:30-17:30)
服務信箱:foundation@flomo.org.tw
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© All Rights Reserved
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、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