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導覽  | English  | 富樂夢集團  | 最新消息 登入
略過巡覽連結
新聞報導
【中時電子報】富樂夢免費英語課輔專案 5年有成

富樂夢教育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兒童,推動「夢想起飛」專案提供免費英語課輔,每年受益學生總數超過800人次。該專案104學年度結業典禮13日在台南市成功國小大禮堂舉行時,今年總部結業人數44人,各區分校含台南市北區12人、安南區25人,高雄市湖內區14人,總計95名。結業式中,畢業生演唱「大夢想家」,象徵著夢想起飛。學園老師也為畢業生裝上象徵祝福的翅膀,期許同學們鵬程萬里,展翅遠颺。

富樂夢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沈坤照成立富樂夢學園,提供弱勢家庭子女免費英語課輔資源,「夢想起飛美語課輔專案」,目前已經和40多所國小合作,幫助800位弱勢孩童免費學習英文,給他們築夢圓夢的機會,不受家庭因素限制而輸在英語學習的起跑點上。他在致詞時表示只要能力所及,該專案將會持續辦理,盡力協助弱勢的孩子們。另外他也大力支持台南市推動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言,基金會將投注更多資源在此議題,期待建立社會共識,希望讓中央政府也能正視英語做為二官語的必要性,藉此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。

台南市教育局林東征專門委員代表局長陳修平,感謝沈坤照董事長創立富樂夢學園,關懷弱勢回饋鄉里,也祝福畢業生培養能夠帶著走的英語能力。基金會董事暨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也到場致意,她表示學園人數不斷成長,令人感動,希望沈爺爺幫同學裝上讓夢想飛翔的翅膀後,大家能夠打好英語基礎,未來接軌國際。協進國小校長洪榮進五年來未曾缺席學園結業式,他感謝夢想起飛專案讓學校不費半點力氣,就能幫助學生提升語言能力及生活品格,希望沈爺爺繼續造福更多學生,並期待同學茁壯後也能感恩回饋。典禮中郭秉叡同學代表在校生以台語致詞,而許伊蓮同學則代表全體結業生以英文致詞,兩人都感謝董事長沈爺爺暨全體師生的照顧與陪伴。

沈坤照董事長同時提供數部筆記型電腦,獎勵3位成績優異的學生,分別是:董事長獎開元國小林佑恩同學,學園長獎永福國小戴妤臻同學,校長獎成功國小王仲齊同學。而基金會臉書粉絲頁日前舉辦推動英語做為第二官方語言徵文比賽,獲得優勝的薛雅云老師,除原有獎金外,董事長也加送筆電一部。會中也特別舉辦抽獎,得到筆電的幸運兒公園國小鄭芸婷老師大呼驚喜。現場還有教師精心排練的舞蹈以及自彈自唱的歌曲表演,加上學生熱情又賣力的表現,穿插遊戲活動,氣氛充滿歡樂,沖淡了離別的傷感。結業典禮表演內容皆是出自學園老師構思,利用課餘時間,互相討論以及練習,希望讓結業生有個難忘的回憶。

富樂夢學園長唐雅慧表示,本屆95名畢業生都非常優秀,超過20位同學入園學習四年以上,英語進步程度不在話下。其中,戴妤臻同學就讀於永福國小,父親是香港人,因父親工作關係來到台灣,由於香港曾受英國治理,深諳英語重要性,從小學三年級即進入富樂夢學園加強英語,受到富樂夢班導影響,她認為學習英語很有趣,決定未來選擇英語系繼續努力。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60714005216-260405



2016/07/15 15:12發表 (閱讀數1414)


地址【富樂夢學園教室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89號7樓
電話: (06)228-9772 / 0973-880-003 (服務時間:13:30-21:30)

地址【富樂夢教育基金會-照亮夢想】: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1、373號
電話: (06)221-6782(服務時間:8:30-17:30)
服務信箱:foundation@flomo.org.tw
Tainan FLOMO Education Foundation 2012 © All Rights Reserved
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7以上、以最佳螢幕解析度1024x768觀看